close

    第三天,這也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天了,我是撘早去晚回的飛機,所以雖然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吃到,不過可要趁著這最後半天的時間加緊衝衝衝阿~~~早上仍是捨棄了飯店的早餐,來到銅鑼灣這邊繼續美食之旅~~


 


第一站~~文輝墨魚丸大王.聽網路說好像很有名的樣子,在路過到目的地之前的路上也剛好經過,想說早餐也還沒吃,肚子也剛好空空的,就先來點東西吃吃吧.點了墨魚丸麵還有燒賣


 



 


這就是傳說中的墨魚丸麵啦~~"清爽"的湯頭,配上"清爽"的麵條還有四顆彈牙墨魚丸,喔,吃起來的感覺就跟看起來的感覺一樣"清爽"ㄋ.墨魚丸倒是滿Q的就是了.因為我是吃重鹹的,所以後來就猛在麵裡加醬油還有醋.><"


 


 



 


這是燒賣~吃起來感覺粉很多,魚漿很少.可能是我吃不習慣ㄅ,感覺還是台灣的燒賣比較好吃耶


 


 



 


這算是我的早餐.嗯........"清爽無負擔"


 


因為早餐太過"清爽了",實在很想再找東西來填填肚子.所以在走到目的地之前的路上繼續東張西望尋覓食物.後來來到一間茶餐廳前面看到櫥窗裡有看起來很好吃的葡式蛋塔,想說既然都來到香港了,應該要試試看這個東西ㄅ.


 



 


葡式蛋塔~恩,外皮烤的很酥脆,而且起酥皮分層很細緻,裡面的奶蛋很滑順,蛋香也很棒ㄋ


 


 



 


免不了還是要來上一杯凍奶的啦~~


 


感覺好像肚子還沒有滿足,再看看菜單上面有什麼東西~挖,我愛吃的西多士....馬上來一份


 



 


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西多士了,雖然小羊一直碎碎唸說很油很油,但是我就是覺得這種油嫩滑順的口感才叫做是西多士阿....剛煎好的軟嫩西多士上,放上一大片牛油,整片吐司裡面滿滿包含著濃濃的蛋香和牛油香,再配著旁邊一整罐讓你自己焦上去的蜂蜜糖漿...喔.這是天堂ㄇ?


 


 



 


因為太好吃了,所以拍了好多張,你看看你看看,切下去那個牛油滑下來,吐司裡面多汁的牛油和軟嫩的蛋液一起滲透出來的感覺,真好ㄚ


 


吃完之後繼續往目的地前進,途中小羊突然說:來到香港都沒有吃到煲仔飯就要回去,很遺憾.所以就沿途尋找煲仔飯的蹤跡.本來看書上介紹,想像香港的路上煲仔飯應該是唾手可得ㄅ....可是居然走了好大一段路都沒有看到耶(後來又聽神奇的朋友說,那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,如果冬天去,街上滿滿就會很多煲仔飯在路邊現煲ㄋ......有沒有這麼誇張ㄚ)


 


後來終於找到ㄧ家店,外頭也沒有煲仔飯,但是店名明明確確的就給你寫著"馳名煲仔飯"...所以就闖進去啦


 


 



 


本來還沒有注意到他餐廳的名稱的....後來打開菜單一看.....哈哈哈,有沒有這麼有趣的餐廳名稱阿"金藍湖"茶餐廳耶.


 



 


理所當然的叫了一份香腸褒仔飯(因為老闆說,今天就只有這個)............嗯,嗯,阿.....就是褒仔飯ㄇㄟ(也許是時節不對ㄅ,等下次冬天來香港的時候再試試看別家的煲仔飯好了)


 


吃完了"早餐s"之後~~~哈哈,朝我的今日特選中餐前進囉~~~(完待續)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