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,我原本是個完全不會做菜的笨孩子.所以要我做菜,就是要先讓我感覺,做這個菜步驟不會太複雜,食材不會太難買(實在很不喜歡東市買駿馬,西市買長鞍的的感覺),再來就是時間可以越快越好.重點當然還是要好吃才行歐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做的菜色~親子蓋飯,看過阿基師的節目,號稱只要十分鐘,甚至連小孩子都會做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哇哇,都打出這口號來了,我當然有點信心給他作下去囉 XD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材料~ 1. 雞胸肉 (我買的是超市處理好的雞胸肉小塊半盒),(也可以使用雞腿肉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 洋蔥半顆切條,香菇三朵切條,雞蛋三顆稍微打散就好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白飯一碗 (這是一人份的量喔)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調味料 ~ 1. 醬油三匙,味淋兩匙,酒一匙 (3:2:1 是蓋飯醬的基本,不過我覺得這醬汁對於很多日式料理來說還真是百搭阿)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柴魚粉兩匙配200 c.c水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法  1. 先將雞肉用調味料(1)醃一下


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把調味料和洋蔥,香菇一同下鍋煮軟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材料煮軟後下雞肉(雞胸肉要注意時間,不然會過老)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.最後調整為小火,把一半的蛋汁下鍋,蓋鍋蓋與食材同煮至與材料融合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 之後再把剩下的一半蛋汁下鍋稍微小火煮一下,留下半熟蛋液就可以起鍋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.把全部材料和醬汁淋 入熱騰騰的白飯上.........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挖~~吃個兩碗都不嫌多啦  XD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